懒癌慎点。

【唐三受】明棠(番八)




还没到上章说的那个部分,先写点别的。

这章见独孤博,下章见史莱克七怪。



(番八)故人重逢

 

唐三被唐昊带去了月轩学习皇室贵族礼仪,但明棠实在是不通音律,在那里陪了他半年便回了墨云继续历练,相约等他毕业那天再见。

之后唐昊为取魂骨自断一臂一腿,以此为凭借送唐三上昊天宗认祖归宗,大战七长老烈阳斗罗获得了认祖归宗的资格,然后接受了大长老立下的三个条件作为祭拜祖父的条件,再度下山,与明棠书信中约在了星斗城中墨云的一处据点等候。

此时距离武魂城魂师大赛已经过了五年,唐三二十岁,魂力五十七级。

这据点明面上是一家珠宝铺子,店主叫王玉昆,说起来唐三与他还算是旧识。当时他在天斗城的斗魂场中受了重伤,明棠如同天神下凡般将他救了下来一路带到了这个地方,得了很多他的照顾。

再次光临这个店铺,店铺的格局没有任何变化,橱窗中都是琳琅满目的玉石首饰,尽头的博古架上更是放着各种精妙绝伦的摆件,各个都价值不凡。

而那个博古架右的小道上二楼后却是更有一番见闻,那里才是这店最隐秘的贵处,只有一些上了身份的人才会被请上去在那里讨论与墨云的合作。

唐三来的时候店里人很多,柜台边上更是聚了三五个喜好玉石的小姑娘,店主正跟在旁边介绍,唐三一眼就从这堆人群中看到了在月轩学习时遇到的一个女孩,公主雪心。

雪心先一步叫住了他:“唐旻!”

唐三只能收了退出去等待的心思,转过头来将手搭在胸前微微俯身,温声道:“雪心公主。”

“好久不见你,我都以为此生再也见不到你了呢。”雪心脸红扑扑的笑着道,对唐三的好感溢于言表,但举止仍旧得当大方,“你来店里也是要买什么首饰么?送人还是自己用呢?”

雪心身边的几个女子也用好奇的目光看了过来,打趣道:“你一定就是雪心常提的那个在月轩遇见的贵公子吧,难怪雪心好一阵挂念,当真俊朗好看。”

唐三微笑着向他们点头,然后指着橱窗中一只粉色玉石雕刻发饰道:“我也只是碰巧看到橱窗里的一对发饰才进来的,没想到能再见公主。”

“这玉翅羽舒展,颜色娇嫩,品质通透,和辅材白金相得益彰,确实好看。”雪心不住的赞赏,但是却面露遗憾,“只是方才我已经问过店主,这对发饰早前进店的时候就已经被预定了,已经没有机会了。”

唐三也觉得惋惜,他其实一进店就注意到了这对发饰,原本打算去星斗大森林见小舞的时候带它作为见面礼,谁想到好物抢手已经被预定了

店主从橱柜后面走上前来打圆场:“这位先生也不用遗憾,店里各种首饰器物齐全,除了这件美玉,也还有其他美玉妙石,您可要选些别的?”

上次来时唐三见过他,不过他现在改换了样貌店主没有认出来。

唐三没有多留,向雪心道了别便离开了店铺,转身进了隔壁的茶楼,选了个路边不起眼的位置坐了下来观察着道上的动静。他其实完全可以凭借明棠给他的墨云令牌进去,但是明棠应该还没有到达,进去与不进去其实也并没有差别。

唐三按了按心口,那里挂着一块明棠寄过来的暖玉玉牌,是明棠非要他挂上的。他一直未能找到一枚合他心意的戒指,便先给了他这块牌子宣誓主权,唐三自然也依着他。

天斗城人来人往,哪怕唐三坐的再隐秘也不时会有人瞥到他的样貌,然后惊艳地与身旁之人小声议论,也有胆大者坐到了他附近的桌边,频频侧目小心看他。

唐三并没有在意这些人的目光,月轩两年的学习足够他学会如何隐藏气息,也让他进一步养成了身处波澜中心而不惊的性格。

突然一阵由远及近的马车声打破了这份宁静,这马车在满是行人的大街上无所顾忌横冲直撞,为首的马夫更是扬着马鞭横劈侧砍,路人纷纷惊惶逃窜。

唐三座位靠里理应并不会受到波及,但偏偏那马夫挥鞭的时候打碎了前面桌上的一个茶壶,飞溅的碎片直勾勾便冲着唐三面门而来。

茶馆里坐着偷看他的几个少女吓得花容失色:“小心!”

这种碎片对他自然算不得什么,唐三随手拈住了这片横飞而来的碎片,抬手之间就将它打回了马夫手上,马夫一声尖叫勒停了马车。

“什么人!”马夫勒停了马车,后面跟着的守卫立刻将手中长枪的矛头对到了唐三这里。

“此乃我天斗帝国四皇子座驾,你是什么人,胆敢如此放肆!”

四皇子?唐三回想了一下,他这两年又潜心在月轩修炼,皇室的事耳濡目染倒也听了不少,这四皇子在众人口中正是一位纨绔。

“四皇子乃皇室成员,理应体恤万民,怎的还当街行凶?”

唐三并不为其身份撼动,语气淡淡的,但周身却慢慢散发出一道冰冷的气息,方才还温文儒雅的贵公子仿佛在这一刻突然变成了来自地狱的恶鬼,浑身散发着杀气。

这是斗罗大陆的世界,哪怕是皇室成员,有实力也可撼动。

所有人都打了个哆嗦,方才还留在唐三身边的几个女孩更是受了惊吓躲得远远的。

四皇子雪崩抬起车帘,从车架中一脸愠怒地探出头来:“哪儿来的不知死活的东西!”

车帘抬起的时候,唐三注意到了车厢里面还坐着一个人,那个人明显也注意到了他,伸手拦下了要下车的雪崩,自己从马车中站了出来:“你回来,这不是你能处理的人。”

唐三一看这人的面容就笑了出来,恍若如春雪初霁般衬得将他周身的杀气都弱了许多。

从马车钻出来的老者鹤发童颜,一声碧绿甲衣,不是独孤博还是谁?

独孤博看着唐三可笑不出来,他一眼就看到了唐三腰间佩着的二十四桥明月夜,脸色立刻阴沉了下来,质问道:“你腰间的二十四桥明月夜从何而来?!”

唐三看着独孤博愠怒的样子没忍住生了些逗弄的心思,挑眉笑道:“那当然是我自己的,不然为何佩在我的腰间?”他这五年一直在苦修,到月轩后也是压制自己的喜怒哀乐少有将真实情绪流露在外的时候,这下见了五年前的老朋友,封闭的心似乎突然就被撕开了一道口子,透进来一缕少年气。

相比唐三内心的喜悦,独孤博简直怒不可遏,唐三自在武魂城一别后就失去了消息,虽然也有追查过消息但都一无所获,眼前突然冒出的一个小子佩着唐三不离身的二十四桥明月夜,他怎能不气血上涌?

独孤博不与他多话,料定了他知晓唐三的行踪,九个魂环依次展开,属于位高者威压朝着唐三如海水般倾泻而下,喝道:“你到底是什么人?这魂导器的主人人在何处?”

凭他封号斗罗威压,哪怕七十级的魂圣站在这里,也绝没有不弯腰的份儿。但让他极为诧异的是,眼前这个看似瘦削的少年却是真的稳稳的站在了那里,两道截然不同的领域在他周身展开抵挡了不少压力,让他看上去甚至有几分从容。

这般年纪竟然能拥有两种领域?独孤博看眼前这个少年的眼神深了很多,多了些探究意味——这般年纪能做到这种程度,这天赋普天之下他只见过一人。

“你究竟是谁?”

唐三没再逗他,右掌心蓝银草徐徐托出,他戏谑着笑道:“我说老怪物,这五年不见你连我都认不出来了?白瞎我送你的子午追魂夺命胆啊。”

“老怪物”这个称号,如今的天斗城谁敢叫的出口?独孤博听得心神一震心神一震,等唐三说道子午追魂夺命胆时对唐三的身份已经信了九成九,他当即撤了威压,惊喜道:“小怪物?”

唐三微笑着收了领域,:“站在马车上做什么,不来叙叙?”

于是在所有人惊诧的目光下,远近闻名的毒斗罗毫无架子地跳下马车一把揽上唐三的肩膀,拐带着他上了二楼的露台。

唐三简单说明了自己样貌改变的原因后,独孤博仍是盯了唐三许久。他怎么也没想到当年那个样貌只能称得上清秀的少年变成了如今眉眼温和、俊秀绝伦的样子,看着他海蓝色的眼睛他chunchi间似乎又回味起那个夜晚血液参杂着信息素的甜香味,他一时间有些恍惚。

“五年不见,老怪物,你怎么好像变呆了?”

听着唐三一如既往的毒舌,独孤博才从这种恍惚中彻底回过神来,他或许对眼前这个少年有过那么一丝别样的情愫,但是诸多事实沟壑摆在眼前,做一个忘年交更为合适,他活了这么久懂得如何自洽。

“你一开始看见我就想着捉弄我吧?”独孤博从唐三的目光中察觉出来什么,他佯怒,“不然你怎么不早点说清楚,就想着看我笑话是吧?”

唐三笑得有些狡黠:“你一个封号斗罗都能去给一个皇室弟子做护卫,我这点调笑算得了什么。”

独孤博听到这里却是叹了口气:“一看你这五年就信息闭塞,现在武魂殿大肆招揽魂师,大陆上的格局怕是要有天大的变化。”

唐三不解:“天斗星罗两大帝国历史悠久,资源底蕴摆在那里,他武魂殿再怎么强势也不至于能让你这个毒斗罗这般紧张吧?”

“小怪物,我也不瞒你,星落帝国那边怎么样我不清楚,但天斗帝国皇室内部却早就岌岌可危。”独孤博面露忧色,“雪崩大帝两年前病倒后就没再鞥呢好转,终日缠绵病榻,能继任的几个皇子则相继都出了意外,只剩下了这个看似跋扈的雪崩。我受皇室委托进宫查看,却惊然发现雪夜大帝中了一种极难医治的慢性毒药!这些事的矛头明里暗里都指向了大皇子雪清河,这天斗皇室内里早就生了蠹虫。”

“雪大哥?”唐三想起了之前温润儒雅的人物,一时难以接受,反问:“就算如此也是皇室内部的事,你掺和进去扶持雪崩岂不更是落得一个晚节不保的名声?”

“我本也不想干涉这些事情,但雪崩半年前托人联系到我告诉了我一些事情,雪清河早就已经是武魂殿埋下的一步棋子!而他也只是装作荒唐跋扈的模样为求自保。”独孤博喝了一口茶,“雁雁和蓝电霸王龙家族的玉天恒走的近你也知道,蓝电霸王龙作为上三宗一员,若是天斗出事必然不能独善其身,我与武魂殿的几个长老也早有生死纠纷,就算是为了雁雁考虑,这浑水我也非趟不可。”

唐三知道独孤雁对独孤博的重要性,拍了拍他的肩膀安慰道:“不要太悲观,你不是号称斗罗大陆用毒第一人么?万事总有转机。”

独孤博将杯中茶水一饮而尽,问起了唐三这五年的情况:“你呢?这五年不见长进不小啊,我那威压一般的魂圣可都不一定能像你这般自如。你父亲带你去哪儿历练了?”

唐三就将自己在杀戮之都以及月轩的事简单说了,听到他在杀戮之都遇上明棠的事独孤博更是震惊不已,笑骂了句:“臭小子!这种地方都能遇到,除了你们也没谁了!”

又在听到唐三说起唐昊自断一臂一腿送他上昊天宗的经历后也是出言安慰:“唉,你身上的担子也不见得比我轻。就让你父母留在药谷安养,我这一段时间忙着雪夜大帝的事不会去谷中。”

唐三真心谢过他,侧过头看向道上人来人往的行人,这种宁静不知还能维系到几时。

“你接下来有何打算?”

“我和明棠约了在此见面,然后就回学院见过史莱克七怪的其他人。”唐三怀念道,“真是怀念啊,已经五年了,不知道他们会变成什么样子。”

独孤博大笑道:“他们再怎么变你见了至少会认出来,但他们肯定猜不出你是什么样子了。”

两人聊到天色渐晚,独孤博不得不回到皇宫去守着雪崩了,唐三也没挽留,他心里也惦记着一直没出现的明棠,便又进了那家店门。

店里已经没有人了,老板也准备歇业,见唐三进来招手道:“明天再来吧,今天已经打烊了。”

唐三亮出那枚墨云的徽章:“我不买东西,我来找人,郝先生,一别来无恙?”

“少团长的亲令?”郝钰早就被通过信,这牌子一亮哪儿还能不知道这是唐三唐三,珍而重之地接过来核验完后立刻将唐三请上了二楼,“少团长刚不久前有口信传过来,说是路上遇到了些事情可能会耽搁一天,说让您先去楼上等一等,我们刚还在愁今天没等到人怎么回信呢,这下可是好了。”





P.S..


明棠这里来晚是一个伏笔,我想让骨斗罗和剑斗罗都好好的。






评论(15)
热度(8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鸽子鸽 | Powered by LOFTER